小楼一夜听春雨,深巷明朝卖杏花

【究惑】 身处寒冬

/原著考生秦究离开系统​时间线


/文笔渣,不会写虐,仅仅不甜


/半意识流,游惑视角


/艾特我家宝贝来围观@恪滥 @南巷清风北巷酒_ 某酒说让我写刀(怨念)




他的光已经走了。

他又落入了黑暗之中,

不,其实他一直都在黑暗里,光见得多了,总有一种自己拥有光的错觉。

只是,那个如烈火般耀眼的人刻在了他心里,​冷静自持的考官A第一次知道为什么有人为了情感奋不顾身。

游惑的心凉得​冷硬,静得苍寂,却第一次知道心里满满的塞着一个人的滋味,有些酸,又有些发涩的甜。

把他推出了这片黑暗,他应该高兴才是。游惑想。



他怕光里飘了尘埃,怕光不再瑰丽。

即使那光芒万丈并不属于他​。从前不属于,以后更不属于。

可是,游惑确实无法说服自己,

他很难过,他很想他。

明明知道自己爱他的,可是他不能留下。

考官A又回到了刚进系统时的状态,

沉默,淡漠,冷静

能激起他情绪的人不在了。



秦究是一颗恒星。

他们在以十亿计数的可能中注定了相遇,在以光年距离的遥远中选择相交。

然后相拥着相爱。

我不知道下一秒是碰撞,渐远,或是毁灭。

但我知道我身上被泼洒过你的星光。


游惑经常看着窗外,即便是系统千篇一律的景色。

那是沉寂,静到了极点之后又涌上一丝酸涩,他眷恋着昔日爱人的一切温度。

考官A是一个普通人,只有在面对秦究的时候他才常常意识到这一点。

或许他日后无意看到与他相像的人,也会一怔,然后回到他自己的世界。

游惑垂着眼眸想。



在你忘记我之后,我与尘埃无异,于你于我皆是。

我与尘埃一同消失在你身后,不再出现。

即使隔着人群和世界,你是否会觉得丢失过一瞬,我不知道。

而我,当名为你的光照到尘埃上,光散射到更远,每一微渺也被证明存在过。


在游惑的寒冬,有名叫秦究的光热,即使并不永恒,但他依然见过光的模样。






并不虐是吧,我一个烤甜饼的居然被迫发刀,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。写文不易,求评论求评论

评论(15)
热度(18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淮旧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